青海师大成立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2013-09-17 09:00   青海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2001年青海师范大学开设社会工作专业起,一直以培养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己任至今。在今年首批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名单中,青海师大榜上有名。

5月9日,首批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公布,青海师范大学榜上有名,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地方高校。9月12日,该培训基地正式在青海师范大学挂牌。

2001年青海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开办社会工作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十多年来,社会工作教学团队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2006年以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增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开放性、灵活性和适应性为动力,以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为核心,逐步建立了一套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社会工作专业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将800个小时的实习实践全部纳入学分制评价体系;与省内外27个不同类型的服务机构建立了专业实践合作关系,利用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机构所搭建的就业平台,在提升专业水平和满足本地区专业社会服务需要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连续四年就业率位列非师范专业第一;在国内率先面试招收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为青海民族地区培养了第一批社会工作的专门人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