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一行5人赴粤调研社工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广东社工 2016-08-19 11: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1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民政部信息中心、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5人莅临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就民政部“金民工程一期社会工作管理软件包”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了解广东省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1 交流座谈

图2  现场演示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11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民政部信息中心、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5人莅临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就民政部“金民工程一期社会工作管理软件包”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了解广东省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联合会秘书长丁蓓汇报了广东省社会工作者登记系统和升级后的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的总体设计思路、系统架构规模、软件硬件情况、系统管理流程、数据源信息等,以及近两年登记系统使用情况的报告。丁秘书长谈到,联合会自2013年承接广东省民政厅委托的社工登记职能以来,按照行业发展的需要和政府管理的需要,以市级初审+省级终审的方式开展登记工作,目前登记系统内已有15000多名持证人员登记。

郑章树处长谈到,广东省民政厅按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登记管理系统的建设,今年升级后的登记系统已实现了社工在线继续教育学习、社工操守评定、社工与社工机构精确匹配等功能,兼顾了省级、市级、机构和社工的需求。按计划,今年11月,民政厅将面向全省民政系统和社会工作行业开展社会工作管理系统的推介宣传工作。同时,郑章树处长表示,调研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及时,对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的完善起了积极的作用,广东将按照部里要求,全力支持全国系统的建设。据悉,8月9日至12日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深圳、东莞和广州调研。(广东社工联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