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爱心献老区书画义卖活动将于9月中旬举行

2014-09-01 16: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潍坊市文联、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主办,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东镇书画院、潍坊大众画刊承办的的“走进沂蒙、关爱老区”大型义卖书画公益活动将于9月中旬启动。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公益义卖,为潍坊市革命老区的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由潍坊市文联、潍坊市社工协会主办;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东镇书画院、大众书画刊承办的“走进沂蒙山、爱心献老区” 大型义卖书画公益活动将于9月中旬隆重举行。

为构建和谐社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引导社会各方关注革命老区孤独老人与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增加他们对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由潍坊市文联、潍坊市社工协会主办;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东镇书画院、大众书画刊承办的“走进沂蒙山、爱心献老区” 大型义卖书画公益活动,将于9月中旬起在潍坊和临朐陆续通过三个阶段展开。本次公益慈善活动得到了齐鲁时代美术馆、临朐县龙韵文化城、潍坊企业家俱乐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新华社、大众日报、潍坊日报、齐鲁晚报、潍坊晚报、潍坊电视台、潍坊广播电台、人民网、中国山东网、齐鲁网、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中国画都网,潍坊论坛等新闻媒体给予新闻报道和关注。

沂蒙山是三大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沂蒙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她们的奉献精神后来被概括为沂蒙精神,至今仍然激励着广大沂蒙儿女在新时代昂首阔步前进。但是,在革命老区实地探访,目前孤独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家庭随处可见,其生活质量令人辛酸。今天,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回到这片曾经创造奇迹的地方,去关爱老区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近年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广大义工长久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以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公益组织,不仅在城市和当地组织活动,还把关爱老区人民,关注留守老人,关心留守儿童教育,建立偏远地区公益项目系统列为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走进沂蒙山、爱心献老区”的活动,是引起人们对革命老区由老人及留守儿童构成家庭的关注,带动更多的公益项目走向革命老区,回馈老区人民对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公益。这种将公益与企业发展共成长的理念与实践,会使爱心捐助项目更具持续性。

本次主题为“关爱老区·心系沂蒙·翰墨丹青·传递真情”书画义卖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16日-17日在齐鲁时代美术馆义卖书画展(潍坊中金茶都5号楼4F);第二阶段:9·19-20日在临朐龙韵文化艺术城展厅义卖书画展;第三阶段:9·21日在临朐县五井镇花园河村举行捐赠仪式。通过本次联合义卖活动筹集善款,用于为革命老区老人与留守儿童家庭捐助;为留守儿童提供助学款。募集到的中国国家画院为主的100幅义卖作品所得善款,将进行捐赠及网上公示。凡参与义卖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在捐赠仪式上由市、县领导颁发荣誉证书或爱心企业牌匾。并在各大网站及报纸给予表彰,潍坊大众将对部分带头捐助企业给予免费版面宣传。

本次活动从前期推广到活动结束历时32天,媒体将不间断进行滚动推广,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及企业,我们将协助推广企业品牌,着力打造企业爱心形象,以回馈企业的爱心奉献!

希望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参加公益义卖,选择购买自己喜欢的书法或绘画作品,为老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关爱,还是一份对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携手为老区的弱势群体共同支撑一片蓝天,让他们的中国梦甜在容颜,印在心中。

请继续关注本活动义卖书画作品介绍,发布方式:

鸢都义工网:www.ydyg.cn

东镇书画院:www.wfdzshy.com

活动微信推广平台:

鸢都义工微信平台:yuanduyigong

东镇书画院微信平台:(订阅号)dz-shy

(服务号)dongzhenshuhuayuan

义卖品爱心认购热线:0536-8327866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