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将社工日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

2014-06-06 14: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潍坊市自2007年参加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试点以来,实践探索不断深入,人才数量规模逐渐扩大。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领导连续两年亲自签批有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政协提案。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年3月18日是第八个国际社工日,民政部将本次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难群众”。市民政局今日上午组织召开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和记者座谈会,提出主题宣传活动要紧跟形势、结合实际、面向基层,要与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为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民政局与市社会工作协会近期将联合开展10项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努力使社会工作宣传普及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服务需求、发展社会工作事业有机结合。一是集中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办法》,宣传该市在人才队伍建设、孵化社会服务组织取得的成绩及优质服务项目。二是举办大型报告会,邀请专家讲授《社会工作服务与政府购买服务》。三是采用视频方式组织千名报名者进行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前培训。四是大力宣传“发现先心病儿童,请找潍坊社工”暨神华爱心行动,紧扣“弘扬社工建设,服务困境人群”主题,争取早日完成救助100名先心病儿童的目标。五是发送博文、微博、短信、微信,宣传社工日主题。六是组织召开第八个国际社工日记者座谈会,开辟专栏,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七是向各县市区社工协会、有关事业单位及社工机构征集社会工作服务优秀案例。八是组织社工机构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社工知识,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九是邀请潍坊电视台拍摄“最美社工的一天”,对我市优秀社工进行系列报道,展示社工的职业风采。十是支持市社工协会开心爱之桥(相亲)服务中心参加第七届潍坊富华相亲节活动,为更多大龄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