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新县梅花新型农村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2013-11-16 10:44   中新网—河南新闻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原题【信阳市新县梅花新型农村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中新河南网信阳2月13日电 据信阳日报报道,一栋栋漂亮整洁的楼房,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热水器排满屋顶,一条条水泥路将房屋连接成片、形成一体,医务室、服务中心、便民超市、文化广场、学校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不是在城市,却不亚于城市的舒适、便捷。这里的居民不仅有大房子住,还享有医保和养老保险。这是记者日前在信阳市新县陈店乡梅花新型农村社区采访时的所见所闻。

采访中,记者走进70多岁的高厚述老人家,交谈时老人最爱说的两个字就是“有福”。高厚述老人在土坯房住了大半辈子,如今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脸上乐开了花:“国家政策就是好!俺们可以领到养老金,家里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电器应有尽有,而且看病也不用跑远路了,吃了饭还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到广场散散步,生活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啊!”老人家中摆放的一张合影照片特别引人注目,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省委书记卢展工和俺们的合影,做梦也想不到省委书记能来俺家,还和俺们老两口拉家常。”

离开高厚述老人家,记者环社区而行,在广场看到有些老人在健身,孩子们在玩耍,还有一些中年人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见到记者到来,不少居民都面带笑容主动地打招呼。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都通上了自来水、有线电视和互联网,不出社区就可以购物、看病、学习、娱乐,而且空闲时间还能在附近打工增加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在梅花新型农村社区,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优美的环境、便利的服务设施,而是居民所显露的深深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正如社区负责人所说,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就是让农民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和城里人一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黄 颖 马保群)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