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教师创办泰州首家专业社工服务机构 (3)

2014-06-17 10:10   中国江苏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师大泰州学院80后教师刘鹏在教学之余创立我市首家专业社工组织“公益先锋”,该组织运营实施的“春晖计划”和“初升的太阳”两个项目入选首届社区服务公益项目。创立首家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刘鹏是南师大泰州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

一路向前公益服务仍在继续 

“2014年5月24日,公益先锋2013年公益创投项目结项活动在迎春社区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刘鹏在自己的日记里记下了这天的活动。一年的公益创投活动将以当天的“社区一家亲”摄影展暨儿童画展沙龙活动宣告结束。在当天的活动中,不仅服务对象全部出席,还有过去一年中为项目付出的所有志愿者们也都参加了活动。 “在过去这一年的时间中,每一次的服务,每一次的相逢,每一次的交流都承载着公益先锋所有服务参与者的梦想与付出。”刘鹏说,转眼间,志愿者们将面临毕业的压力,各奔东西,但这一年中满满的感动已足以让彼此留下一辈子都难忘的回忆。目前,新一轮的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和筛选工作正在进行。今年,刘鹏还将带着他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加入到公益创投项目中来。此次,公益先锋组织申报了覆盖城东街道的儿童服务项目和失独家庭关爱服务项目,在延续去年经验的基础之上挑战新目标。看到我们的志愿者们时,爷爷奶奶和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从这些笑容中,我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志愿们带给他们带去了真实的快乐和温暖。希望接下来,我们还能为每位需要服务的弱势人群送上来自公益先锋专业的关怀。”刘鹏说。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