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开展社工周系列活动

2024-03-22 10:30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的3月19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当日,在福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福州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联合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开展2024年社工周系列活动。

今年的3月19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当日,在福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福州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联合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开展2024年社工周系列活动。长乐区漳港街道、马尾区马尾镇社工站导师陪伴式参访,福州市社工代表、高校社工师生代表等近60人参加。  

2021年起,福州市社工联联合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组织开展了机构间参访活动近20场,本期参访在过去三年体系化参访基础上迭代创新,将参与对象从社工从业人员延伸到高校社工学生,并邀请社工专业老师全程跟进,将社会工作理论与实际更好地相关联,共同探讨社工站品牌建设要点,探索青少年成长问题危机介入的实务技巧,挖掘人群服务(分级分类、个案管理)的奥秘,寻找居委、居民、社工联动入户探访的钥匙。 据悉,2024年福州市社工周系列宣传活动,包含“一路同行•参访沙龙”“开卷有益•财管小课堂”“以例导行•优秀案例展演”“扩大宣传•福州社工服务风采展”四个模块,由福州市社工联和市创业园组织开展,带动福州市各社工机构、社工站,结合近期项目、站点服务开展社工周宣传,形成宣传合力。(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