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21 10: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9日上午,202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历下创益园举行。

3月19日上午,202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历下创益园举行。本次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启动仪式由中共山东省委社会工作部、济南市委社会工作部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历下区民政局承办。省委社会工作部、济南市委社会工作部、省内外社会工作专家、社会工作者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马常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王玉香主持活动。

1 

马常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社会工作已初步形成了综合规划引领、专项政策保障的社会工作发展政策体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迅速壮大,在服务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能够站在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特色品牌,以优质的专业服务把党和政府的福利政策、惠民举措传递到人民群众之中,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居民需求,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2

与会领导同社会工作者代表共同启动202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

4

为增强社会工作各服务领域学术对话与交流,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顾东辉,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分别进行了“党政事务的一体四维与新质发展”“我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格局、新定位和新任务”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山东省社会工作专题宣传片,揭晓了2023年山东省社会工作影响力事件,对社会工作“个人先进典型事迹”“服务项目典型事迹”“服务单位典型事迹”进行了表彰,为新成立的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督导委员会、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委员会、老年社会工作专委会举行了揭牌仪式。

5

全省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主题,多方式多渠道弘扬社工精神、宣传社工理念、广泛开展创新性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助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