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2024年社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0 10: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助力推动首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在第18个世界社工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简称市社工协会)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行了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助力推动首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在第18个世界社工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简称市社工协会)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行了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有关领导致辞,一线社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640 (3)

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卢建致辞

640 (4)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致辞

640 (5)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赵济贵致辞

活动现场的风采展示环节,社工和志愿者们表演了反映社会工作的歌舞、情景剧、朗诵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一线社会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公益集市”上,社工机构和属地企业设置了社工服务成果宣传及展示区、便民服务体验区,通过宣传社会工作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开展心理沙盘、“老有所玩”活动体验,提供义诊、义剪等方式,让市民朋友们近距离体验社工服务,感受服务成效,增进对社工和社工服务的了解。

640 (6)

640 (7)

本次社工主题宣传活动于3月18日至3月24日持续开展。活动期间,市社工协会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矛盾调解社会工作、“新时代背景下的困境家庭帮扶伦理研讨”主题沙龙、第四届乡村振兴大学生论坛、融合社会力量共筑美好社区公益讲堂、“社工之声”故事征集等。各区社工协会及社工机构也将通过媒体报道、发放宣传页、制作海报和短视频等方式,普及社工知识、展示社工成果、扩大社工影响。

640 (8)

本次宣传活动由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新华街道办事处、通运街道办事处承办,30多家专业社工机构、医院、企业单位协作参与。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对宣传活动给予指导支持。现场共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和“公益集市”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