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加大社工人才培育力度

2023-04-18 10:23   邯郸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邯郸市加大社工人才培育力度,目前全市246个社工站开展困境儿童、居家养老等项目服务。全市持证人数1087人,为社工站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邯郸市加大社工人才培育力度,目前全市246个社工站开展困境儿童、居家养老等项目服务。

邯郸市社工站依托未保站、社区日间照料站、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站点,按照“六有”标准,共建共享共用乡镇(街道)社工站246个。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邯郸市加大了社工人才培育力度,连续两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社工考前免费培训。2022年,邯郸市社工考试通过336人,目前全市持证人数1087人,为社工站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各县(市、区)成立考试微信群,目前,已组织全市2213人参加了市级考前免费培训。同时,邯郸市积极开展示范社工站培树活动,打造了彭家寨乡社工站、丛东街道社工站等示范社工站,动员“睦邻社工”“萤火社工”等品牌社工机构入驻,实施“助力居家养老”“社工引领志愿服务”等社工项目,在社区养老、志愿者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示范作用。(记者杨扬)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