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召开2023年首场社工站建设工作交流会

2023-02-22 10:12   廊坊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21日,廊坊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首场社工站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要求各社工站点要强化多方联动,吸取其他地市的优秀服务经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总结分享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推动社工站在困难群众帮扶、老年人服务、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社区参与能力提升、社会工作机构与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等多方面发挥作用,打通民政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扎实推动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提质增效,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廊坊辨识度的示范性乡镇(街道)社工站。

为更好的掌握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更好的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社工站建设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切实履行好基层民政保障工作。2月21日,廊坊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首场社工站建设工作交流会。

会上,廊坊市民政局肯定了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效。依次对各社工站开展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就站点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各站点要充分运用好现阶段社会工作的工作成果和调查摸底掌握的情况需求,开展民政兜底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发掘自身特色,精心打造专业化、本土化服务项目,增强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廊坊市民政局结合社工站建设的目标、服务内容及具体操作步骤,要求各社工站点要强化多方联动,吸取其他地市的优秀服务经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总结分享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推动社工站在困难群众帮扶、老年人服务、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社会支持网络构建、社区参与能力提升、社会工作机构与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等多方面发挥作用,打通民政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扎实推动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提质增效,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廊坊辨识度的示范性乡镇(街道)社工站。强调要重视社工自身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鼓励社工们加强内部交流、共同成长,更好地发挥出廊坊社工特色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