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课程进党校——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到省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2022-11-09 10:22   云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到省委党校就“认识和发展社会工作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专题报告。近日,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到省委党校就“认识和发展社会工作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专题报告。卫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从“什么是社会工作、为什么要发展社会工作、如何发展社会工作”三个方面,深入剖析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帮助学员进一步认识社会工作、厘清社会工作发展路径。

近日,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到省委党校就“认识和发展社会工作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专题报告。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进修班,共380余人参加。

卫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从“什么是社会工作、为什么要发展社会工作、如何发展社会工作”三个方面,深入剖析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帮助学员进一步认识社会工作、厘清社会工作发展路径。

DSC_2533(1).jpg

卫星指出,社会工作的宗旨、理念、方法完全符合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目标宗旨,对于补齐现代社会治理短板、完善社会服务功能、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解决现实社会问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实现持续共同富裕、不断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针对当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促进社会工作发展全面化。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从形成长效机制着眼,解决急迫问题入手,实现各部门齐抓共管,推动各领域社会工作全面发展。二是强化资金保障,促进社会工作资金预算化。按照党中央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将社会工作的发展建设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稳固支撑。三是强化人才保障,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职业化。积极开发社工岗位,不断壮大社工力量,坚持“内培”和“外引”相结合,建设一支稳定的、常年在社区工作的职业社工人才队伍,以满足经常、及时、精准、迅速、高效、公平、差异化解决基层社会问题的需要。四是强化专业保障,促进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强化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建设,突出社会工作的专业属性,通过专业服务实践、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社会工作人才和服务的专业性。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促进社会工作认知大众化。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的宣传资源、宣传形式和优势,借助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宣传社会工作的专业特点、优势和作用,推广社会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推动形成人人了解社工,人人尊崇社工,人人争做社工的浓厚氛围。

学员们一致表示,发展社会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脉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促进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