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全国率先建立专业社工薪酬制度

2015-12-16 09:58   人民政协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7日在沪召开的“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研讨会上透露,上海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专业化社区工作者薪酬制度,经综合考评考核,首批纳入近3万名,平均年龄37岁,大专以上学历超过80%,推动基层队伍保障得到切实加强。

本报讯12月7日在沪召开的“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研讨会上透露,上海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专业化社区工作者薪酬制度,经综合考评考核,首批纳入近3万名,平均年龄37岁,大专以上学历超过80%,推动基层队伍保障得到切实加强。

本次研讨会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表示,上海在强化党建引领、改革街道体制、推进社会共治、基层自治、深化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镇域治理、建立专业化社区工作者制度体系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将继续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探索特大型城市社会治理新路。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指出,上海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呈现出4个主要特点,即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点问题;坚持做实基层,着力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推进分类治理精准聚焦。他提出,上海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江苏、山东、深圳、成都等省市和上海有关基层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取得的成果。有关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对上海的改革创新作了理论分析。与会人士对上海“创新社区党建、做实基层组织,创新街镇体制、做实基层建设,创新群众自治、做实基层基础,创新队伍建设、做实基层力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