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社工可申报人才津贴 首批已有4名申报

2015-06-24 13:50   昆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6月19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昆山市首批有4名社工申报了昆山市人才津贴。

原题:社工也可申报人才津贴      

记者6月19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昆山市首批有4名社工申报了昆山市人才津贴。

3月底,昆山市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昆山市人民政府人才津贴的通知》,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企业优秀人才、事业单位优秀人才外,今年首次新增了社会工作优秀人才申报内容,在进一步肯定社会工作人才价值的同时,也为提高社会工作优秀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拓宽了渠道。

申报社会工作优秀人才的条件是: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国家社会工作师以上资格,年龄40周岁以下。如果是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需与常驻昆山公益服务机构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从事一线社会工作2年以上(截止申评之日);在非常驻昆山机构的项目内工作的一线社会工作人员需有3年以上实务从业经验,并在项目运作期内常驻昆山。如果是非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则需连续从事一线社会工作5年以上。

近年来,昆山市通过公益创投、社区公益服务招投标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快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全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截至6月15日,全市累计登记注册社会组织879家,社区备案社会组织810家;累计有持证社工582人,其中初级440人、中级142人,持证社工中60%为基层社区工作者。

“社工对各种社会问题和各类处于困境的社会成员进行专业化‘诊疗’,有效弥补了政府公共服务的不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社工纳入人才津贴申报范畴,将有利于推动社工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社会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以专业的方式预防和解决问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