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首届“社工节”传递社工慈善精神

2014-11-14 10:06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3日,闵行区首届“社工节”活动在闵行群众艺术馆举行。社工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社工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情节,并现场书写“和谐闵行,美丽社工”展示了愿景,传递了社工们的慈善精神。

作者:闵惠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3日,闵行区首届“社工节”活动在闵行群众艺术馆举行。社工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社工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情节,并现场书写“和谐闵行,美丽社工”展示了愿景,传递了社工们的慈善精神。

社工节启动仪式上,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新华指出,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促进社会工作在社会服务与社会建设领域内发挥积极作用,包括注重专业发展、强化人才培育和重视平台搭建。

在社工微论坛环节,利群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柴定红、江川路街道汽轮新村三居书记杨翠霞、闵行区司法社会工作促进会社工吴卫东,分别从社会组织、社区、专业社工三个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来自复旦大学的顾东辉教授、市社工协会的朱希峰副会长、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内地社会服务督导顾问钱绮莲女士对发言作了点评。

闵行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保平表示,此次社工节活动丰富多彩,很好地展现了社工形象,传递了社工们的公益慈善精神。李保平还对闵行区的社工行业协会、社工机构、专业社工提出了希望。

此次活动由闵行区民政局、区人才办主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分会协办。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处处长张静、闵行区分会副会长骆林森,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各区县社工协会和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区社工代表、闵行区社工协会会员等参加了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