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浦东社工节:引领与增能—督导发展之路

2014-06-06 14: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28日,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以“引领与增能——社工督导发展之路”为主题,在塘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第八届浦东社工节”。节上不仅为浦东新区第一批本土社会工作督导师颁发证书,而且还发布了社会工作督导制度,尽管还只是试行版,但依旧在业界掀起了一番浪潮。

社工中国网消息:浦东新区社会工作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支近三千人的专业人才队伍。当前,社会工作人才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服务的社区、社群以及出资方,都对社会服务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行业来讲,我们需要有一支为社会服务质量把关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在这一背景下,2014年5月28日,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以“引领与增能——社工督导发展之路”为主题,在塘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第八届浦东社工节”。节上不仅为浦东新区第一批本土社会工作督导师颁发证书,而且还发布了社会工作督导制度,尽管还只是试行版,但依旧在业界掀起了一番浪潮。

5月2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浦东新区副区长陆鸣,浦东新区民政局黄宏局长和姚琼副局长,新区妇联、共青团等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开幕式。上海市级及各区县协会的会长,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社会工作系老师和同学,各社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媒体等近300名参会人员欢聚一堂。

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张平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浦东新区副区长陆鸣和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同时也是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彭希哲教授分别致辞。副区长陆鸣从政府的角度,全面介绍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的背景,并对我区未来如何进一步壮大社工督导队伍,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出了意见,期望为全市乃至全国督导人才队伍提供积累和借鉴。协会会长彭希哲教授指出本届社工节以“引领和增能——社工督导成长之路”为主题,与会各方共同探讨社工督导队伍的培养机制,以及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督导制度,这既是对前几年浦东新区致力于督导制度建设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浦东十五年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积累积淀的结果。随着社会服务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他希望这支督导队伍在实践中尽快成长成熟起来,真正能引领社工专业团队,在为社群/为社区服务中发挥更大更有价值的作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