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人才助力新疆塔城市建设

2014-08-01 09:43   新疆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塔城市积极探索实施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管理模式,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优势。目前,全市成立了塔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塔城市青少年俱乐部和塔城市和谐园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3个社会工作协会,共开发民间组织公益性岗位20个,补充了社会工作力量。

进学校、下部队、入福利院……塔城市和谐园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到不同的社会机构开展了近20次的心理健康咨询活动。服务中心在缓解各类社会人员的工作生活压力及维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塔城市积极探索实施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管理模式,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优势。针对政府社会工作岗位缺少、扶贫力量和资金有限的情况,塔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积极开发公益性、慈善性的社会工作岗位。目前,全市成立了塔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塔城市青少年俱乐部和塔城市和谐园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3个社会工作协会,共开发民间组织公益性岗位20个,补充了社会工作力量。

同时,塔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过组织人员进修、短训等方式,选派部分社会工作人才到疆内外学习考察,帮助社会工作人才开阔视野。今年以来,塔城市组织11人参加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选派7人赴长沙、武汉、成都等地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2013年以来,塔城市委组织部选派23名优秀干部到社区挂职,帮助指导社会工作人员工作。塔城市和平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工作人员与挂职干部等17人组成的“五彩志愿团队”,在辖区内开展免费医疗、司法救助、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贫困群众、低保户、孤寡老人等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目前,塔城市共有社会工作者1151人,大专以上学历占32%,45岁以下占67%,有社会工作经验的占78%,有力地促进了塔城市建设。

  • 关键字
  • 人才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