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批全国“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实施

2014-05-14 09:41   河南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签约会上,来自彩虹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激动地说。签约后,他将同19名专业社工分别到滑县、汝阳等地去,为留守老人、贫困儿童等提供为期一年的服务。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出发了。”昨日,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签约会上,来自彩虹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激动地说。签约后,他将同19名专业社工分别到滑县、汝阳等地去,为留守老人、贫困儿童等提供为期一年的服务。

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介绍,去年,我省首批从高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厅属事业单位中选派2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去洛宁、汝阳、虞城、滑县4个受援县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发现了选点、人员选派上的不足。

他介绍,今年继续保留滑县和汝阳县,同时又选取了封丘县和罗山县,对每个选点都做了详细考察,而且在专业人员配备上也做了考量。

据了解,“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是2012年由中组部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实施的人才支持计划,社工人才支持计划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全国实施社工人才支持计划的第二年。(记者宗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