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在天山大漠播撒希望(4)

2014-07-07 09:28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援疆社会工作,由局领导牵头,专门成立援疆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共投入400万元,从全市民政系统选派最优秀的20 名社工赴新疆开展社会工作。

1

普及知识   专业培训

为新疆社会工作发展播火种

援疆社工向当地民政干部宣传了民政发展新理念,传递了社会工作发展的前沿信息,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好评和受援单位的赞扬。他们在救助管理系统运用专业小组、系列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流浪儿童生命成长教育项目等。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新疆民政相关业务的发展。

援疆社工小组还牢牢抓住人才队伍建设和知识普及的主线,先后组织了多次专业培训和普及型培训,共培训4600多人次。为了提高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壮大社工专业人才队伍,今年5 月他们专门策划并组织了考前辅导培训,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远赴新疆讲课,提高了民政职工学习专业知识和报考的积极性。2014 年,仅9家受援单位就有167 人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自治区军休三所员工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由去年的1人增长到了11 人。此外,他们还发展了志愿者170 多人,建立了两个实习基地,培训实习生80 多人。通过培训和宣传,当地领导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有了提高,观念有了转变,大部分受援单位都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和专业服务流程,确保了社会工作服务能够持续开展。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