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在天山大漠播撒希望(2)

2014-07-07 09:28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援疆社会工作,由局领导牵头,专门成立援疆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共投入400万元,从全市民政系统选派最优秀的20 名社工赴新疆开展社会工作。

排除万难   不畏艰险

发挥引领作用

一年来,有的援疆社工父母患病、亲人离世,有的社工自己身患疾病,这一年新疆地区还发生了多次暴恐事件。但援疆社工们克服了思念亲人、面对复杂社会环境等诸多考验,恪尽职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绳伦、闫涛等社工在新疆维稳期间一次又一次穿上迷彩服去参加公交车站维稳值班等任务。

林小辉、孙静、徐增英、郭力顶着病区消毒水和污浊空气相混合的特殊味道,多次深入病区了解医护工作者的工作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医护工作者减压和情绪疏导小组。一位服务对象感慨地说:“每周都在期待着这一次的小组活动,感觉参加小组活动的过程就是减压的过程。”还有的小组成员特别喜欢互动环节的设计,高兴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在新疆荣军医院,徐增英对休养区医护工作者和伤残军人的相处模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策划、开展了休养区人际沟通小组,促进了医护工作者和伤残军人的良性沟通。

张秀玲和穆经纬克服环境陌生、资源不多等困难,积极联系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为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引进高校大学生做志愿者和社工实习生256 人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养老福利院人员紧张的局面。在2014 年“ 国际社工日”到来之前,她们接受新疆民政部门的委托,起草了“新疆国际社工日‘五个一’”活动方案,代表全体援疆社工向全疆社工发出了倡议书,受到新疆民政部门的好评。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