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在天山大漠播撒希望(3)

2014-07-07 09:28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援疆社会工作,由局领导牵头,专门成立援疆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共投入400万元,从全市民政系统选派最优秀的20 名社工赴新疆开展社会工作。

因地制宜   精心谋划

让社会工作更接地气

新疆目前有持证社工600 余人,社会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公众对社会工作也知之甚少。援疆社工小组经过深入细致的需求调研,策划并组织开展了10个专业服务项目,形成了25 个专业服务案例,开展了110 次小组活动,有效发挥了援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种子作用,得到了受援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在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援疆社工曾丹娜、聂新和院曦帮助福利院制定了完整的社会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帮助市儿童福利院成功申报了民政部社工标准化示范单位;组织并参与了新疆福利机构院长及康复骨干培训班、全疆孤残儿童护理员培训班,开展了团队训练、情绪管理成长两个小组。

在自治区军休一所,援疆社工赵红霞和管爽主持完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军休一所内部建设手册》的编写,为军休一所参加“星级军休所”、“精神文明单位”和“平安建设单位”的评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蒋琛、李彬、郑克成和刘亚庆在自治区军休系统构建了“直通车”式服务模式,有力地提升了军休服务质量,增强了队伍素质。

工作在自治区救助管理站的胡晓红、宣然、刘萍和曾丹娜积极参与外出接领护送流浪儿童等工作;其策划的“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快乐成长小组活动得到了自治区民政厅社会工作处、人事教育处、救助管理处等处室领导的极大关注,社会工作处刘智勇处长带领11 名党员领导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也参与到小组活动中来。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