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社工待遇调整机制正推进中

2014-07-03 10:37   半岛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市双拥办主任张国胜:今年5月8日下发了《城市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社区工作者的招录、考核、培训、待遇和劳动关系解除等措施,近期市内三区开始落实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待遇等工作,一些问题还在研究。

原题:残疾军人证很快能下来 社工待遇问题正在研究  

半岛都市报7月2日讯(记者 朱薪雨) 退役士兵安置、社会工作者待遇等,都是市民关心的民政工作热点,7月2日,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市双拥办主任张国胜做客民生在线时,逐一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提到今年退役士兵安置考试考核计分规定调整后,更加公平合理了,社工待遇定期调整机制也在推进中。

2日,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何同一时间上岗的社工待遇却不同。对此,张国胜解释,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的工资由三部分构成:岗位报酬、综合补贴和绩效报酬,所以同一岗位也会因为工作年限、职称高低等不同,而出现薪酬上的差别。

社工待遇的定期调整机制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张国胜介绍,今年5月8日下发了《城市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社区工作者的招录、考核、培训、待遇和劳动关系解除等措施,近期市内三区开始落实社区专职类工作人员待遇等工作,一些问题还在研究。

“今年民政部统一换发新的伤残证,但旧证已经于3月初交上去了,请问新证什么时候能发?”面对众多网友的提问,张国胜表示,换发残疾军人证要完成三个步骤,再加上全省17个地市需要排队,因此换证时间较长。目前仍有部分人员材料不齐,难免会拖延一些时间,预计近期就能完成打印。

今年退役士兵安置考试考核计分进行了修改,理论成绩由150分改为100分,档案考核比重相应增加了,不少网友询问这项措施是否为了照顾兵龄长的人?张国胜解释,今年退役士兵“双考”综合成绩,按照理论成绩与档案考核分别占40%、60%计算。入围事业单位人选,转业士官和10年以下初级士官各占一定比例。这次分值调整对入围事业单位人数所占比例没有影响,只是部队表现所占综合成绩比重加大,考核更加公平合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