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专职社区工作者招用首次下放街镇

2014-06-05 11:01   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区工作人员招聘,街镇首次有了自主权。今年,海淀区出台新政策,社区工作者招聘由过去的全区“大拨轰”改为各街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日前,“市花月季进社区”活动在崇外街道国瑞城社区举行,通过市花知识介绍、栽培种植、环保知识宣传等形式,吸引居民参与到爱绿、护绿、植绿美化家园的活动中。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实习生 潘福达)社区工作人员招聘,街镇首次有了自主权。今年,海淀区出台新政策,社区工作者招聘由过去的全区“大拨轰”改为各街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日前,海淀区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配置办法的通知》首次明确,街镇根据本区域社区工作人员的核定编制数及实际缺额情况,组织“公开招考”和“选任”,自主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

“过去由全区统一招考,平均每年组织一次。但招聘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人员流失的速度。”海淀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570个社区普遍面临工作人员短缺的困境,如果是区里统一招考,社区需提前数月把人员缺额情况申报到街道,再由街道申报到区里,程序繁琐,往往等不及。

据了解,当前海淀社区工作人员数量与全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824,相当于1名社区工作者要服务800多名居民;而同一比值,朝阳是1:668,东城是1:367,西城是1:393。相比之下,海淀社区工作者缺口最大。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