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4-03-21 10:01   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民政部首次在全国开展了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2

李立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已经突破36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2.38万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发表讲话。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民政部首次在全国开展了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宫蒲光出席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李立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已经突破36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2.38万人,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增长到2400多家,为社工专业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撑平台。

图片6

李立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务院颁布《社会救助暂行办法》,首次将社会工作纳入国家法规,明确了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中的法定职责,奠定了社会工作介入困境人群救助服务的法理基础。

图片5

在启动仪上,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宣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评审结果。本届共评出一等奖案例9个,二等奖案例19个,三等奖案例30个,优秀奖案例40个。这些优秀案例代表了我国社会工作实务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我国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水平。

民政部人事司司长包丰宇宣布启动了首批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从城乡社区、公益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的人员中选拔出一批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重要引领带动作用的优秀人才。

据悉,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是首次由民政部统一发起,地方民政部门具体组织,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专业机构和全国社会工作者广泛参与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3

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是首次由民政部统一发起,地方民政部门具体组织,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专业机构和全国社会工作者广泛参与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图为启动仪式的参会领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