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上海市召开社会工作推进会

2014-03-21 08:08   上海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全市社会工作推进会恰逢第八个国际社工日前夕,张恩迪提出,要加大对社会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专业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3月17日,上海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上海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在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召开。会前,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恩迪,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诸葛宇杰,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同与会的各区县民政局分管局长、基政科长、市社工协会、部分专业社工机构负责人和部分新闻媒体的记者实地参观了福利院,考察了福利院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设立民非组织为周边社区居民延展专业服务以及对院内护理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的做法。

会议通报了2013年上海市社会工作的推进情况,部署了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杨浦区民政局、市社工协会、黄浦区荷花池居委会分别代表社工主管部门、社会组织以及社区社会工作者作了发言。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要在社区全面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在社区推进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定位,坚持融入式的社会工作发展思路;三要加强支持,因地制宜地在社区推进社会工作。此次全市社会工作推进会恰逢第八个国际社工日前夕,张恩迪提出,要加大对社会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专业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希望局职业社工处加强与各区县民政局的沟通联系,为全市各类社工机构、专业社工搭好平台,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资源,做好社区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上海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层建设做出专业社会工作应有的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