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2014-03-20 10:12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以“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为主题的庆祝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在雄伟苍翠的英雄山下济南战役纪念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3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以“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为主题的庆祝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在雄伟苍翠的英雄山下济南战役纪念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济南市各区民政局、省市各社工服务组织及社工服务单位等40多个单位参加了此次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森、济南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少林等当日上午亲临宣传现场,亲切慰问和勉励广大专职社会工作者。

此次活动以宣传标语、图板展示、印发材料、现场咨询、义务诊疗、义务理发、知识问答、趣味游戏和歌曲演唱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社工知识,全面展示我市社工风采和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在宣传活动现场,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印有宣传社工知识的购物袋,山东省立医院社会工作办公室社工组织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历下区社工项目组及时为群众送上了温暖香甜的豆浆,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济南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等机构准备了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其他展出单位也准备了猜字谜、套圈、气球玩偶、小合唱和赠送书籍等活动。现场近二百名专职社工统一佩戴印有“济南社工”字样的帽子和绶带,热情接待着络绎不绝前来观展的群众,通过精彩游戏和互动环节向参观市民展示济南社工风采,通过详尽讲解和耐心解答展现各自具体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嘹亮欢快的“济南社工之歌”在春风中传递、荡漾……

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参展人群络绎不绝。省市电视台、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纷纷前来进行采访与报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各方面对社工服务的知晓度,唤起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同时,提升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增进了服务机构、服务单位、专职社会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协作。(本文为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投稿)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森、济南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少林等当日上午亲临宣传现场,亲切慰问和勉励广大专职社会工作者。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