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

2014-03-19 10:49   潇湘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湖南省民政厅、长沙市民政局和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在开福区滨江风帆广场举办2014年湖南省国际社工日宣传周启动仪式

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湖南省民政厅、长沙市民政局和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在开福区滨江风帆广场举办2014年湖南省国际社工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余下的4天里,长沙将启动社工服务宣传体验活动,同时还将举办长沙市社会工作论坛。

“国际社工日”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IFSW)组织发起,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确定的2014年国际社工日宣传主题为“社会与经济危机—社会工作的解决途径”。

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的43家会员单位也把自己的工作内容带到了现场,包括趣味心理测试、环保酵素课堂、“流妈”视频播放等。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说,随着社会的急剧变迁,有众多生活在社区的困境人群,迫切需要政府和社工的介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