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政厅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03-21 08:19   新疆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推动社会工作走入社会、走进大众、走向基层,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新疆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年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新疆自治区民政厅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主题,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力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服务需求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促进全疆各族群众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确保今年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推动社会工作走入社会、走进大众、走向基层,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一次社工宣传,通过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社工知识、放映反映社工题材的影视作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在自治区天山网、民政厅网站和《新疆经济报》等媒体上,面向全疆开展社会工作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开展一次评选和征集活动,启动2014年“新疆最美社工”评选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利用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展现社会工作者职业风采,展示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成效,推广一批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社工队伍当中,推动社工服务机构和社工人才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举办一次联谊活动,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在社区、乡镇、街道或单位,举办一次具有社会工作专业色彩的联谊活动,促进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深入了解和参与。赠送一本社工书籍,通过开展向社会工作者赠送一本社工书籍的活动,关爱社会工作者成长,不断提升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援疆社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分别在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干休所、救助站等社会服务机构和社区社会服务站,针对不同人群和特点,精心设计和开展了“社工进社区 关爱近民心”、“关爱老人”、“最特别的存在”流浪儿童心理关怀、“关爱孤残儿童”、“关爱你我他”等专业社工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扶弱济困、促进和谐的工作理念,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