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 有困难找社工

2014-03-21 09:27   石排镇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每年三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今年是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社会与经济危机—社会工作的解决路径。东莞市石排镇昨日在石排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前举行社工宣传服务活动,增加群众对社工的理解和认识。

每年三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今年是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社会与经济危机—社会工作的解决路径。石排镇今日在石排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前举行社工宣传服务活动,增加群众对社工的理解和认识。

社工,是指社会工作,它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作为服务社会、解决百姓问题的专业助人者,社工正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社工:“我们主要宣传居家养老服务,和残疾人康复的,我们面对的市民以市民、现场居民为主,没有特别区分哪个领域的,主要宣传一下我们社工是做什么的,和接下来我们社工会在这栋中心开展服务,所以我们呼吁市民多点过来了解下。”

记者见到现场不少老人或者接小孩放学的家长都前来了解,有的检查身体、有的前来咨询、还有的希望加入义工行列。那市民对社工的了解又有多少呢?市民:“义务服务嘛,生活方面、工作方面都可以找他们帮忙。(那你了不了解社工提供的服务有哪些类型?)社工服务就是搞宣传啊,社会服务啊,像他们一样帮人家检查一下身体等等这些。 ”

据了解,为了支持社工工作,石排镇将在社区综合服务大楼一楼分设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青少年、家庭和义工等服务领域,为居民提供长者居家养老服务、家庭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青少年服务、义工服务等。同时社工、职业指导师、康复治疗师、护理师、营养师也将入驻,提供更为完善、更专业的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