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工协会充分发挥资源链接优势 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2022-08-24 09:17   中新网青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发生山洪灾害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作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执行伙伴,积极组织社工深入受灾地区勘察灾情动态和了解评估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并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强联络协调,及时将了解掌握的灾情评估和需求调研情况反馈给基金会,申请调拨棉被、人道救援应急箱等救援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发生山洪灾害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作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执行伙伴,积极组织社工深入受灾地区勘察灾情动态和了解评估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并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强联络协调,及时将了解掌握的灾情评估和需求调研情况反馈给基金会,申请调拨棉被、人道救援应急箱等救援物资。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19—21日,协会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温暖家园在青伙伴机构青海省玖悦慈善协会、青海省壹次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青海省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青海省年保玉则慈善基金会,组织社工、志愿者25人,将陆续运抵的救援物资2000床棉被、3000个人道救援应急箱卸载、入库,顺利移交给大通县救援指挥部。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8月21日,经与县救援指挥部协商,向临时安置在朔山中学安置点的青山乡沙岱村、青山村、贺家庄村、龙卧村等4个村的560名群众发放了560床棉被、560个保障箱。8月22日,再向青山乡受灾群众发放棉被382床。后续物资的发放将根据救援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进度进行,具体工作将联合大通县乡村振兴局推进。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此次,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卡特彼勒基金会和腾讯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赠了人道救援应急箱3000个、棉被2000床,总价值达100余万元。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图为志愿者搬运救援物资。

下一步,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及人道救援网络的沟通联络,深入了解灾后重建工作的相关需求,并根据需要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助力受灾群众开展重建家园工作。(张海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