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社工协会三举措提升社工服务管理水平

2015-06-26 15: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以来,伊旗社工协会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为抓手,以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为基础,以创新服务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探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新路子,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伊金霍洛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年以来,伊旗社工协会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为抓手,以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为基础,以创新服务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探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新路子,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社工专业化水平。协会组织全体社工进行社会工作理论与社工实务系列培训,邀请包头师范学院专业社会工作讲师讲授如何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提供服务、解决社会问题。在培训理论的基础上,依托现有项目轮批开展社工实务操作培训,培养实践工作技巧,同时派出3名社工赴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学习。

二是推进实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受益群众不断扩大。协会现已实施的三大项目,通过社区工作、小组工作、个案工作等社会工作方法,对服务对象进行了专业化服务。目前,通过项目运营对我旗365名7-12岁学龄儿童进行了610场次专业辅导服务;对全旗200名中老年人进行了400多场次专业医疗保健服务,对全旗90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三支一扶等人员进行了社会工作培训,受益群众达4000多人。今后,协会社会工作服务对象也将从困难群体逐步拓展到有需要的其他社会大众。 

三是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推进项目开发。协会结合伊旗社会工作发展实际,丰富工作开展形式,发挥社工的引领作用,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项目暨托管园林社区,实行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发展“三社融合”与“两工联动”新模式,构建社会工作联动共建体系,扩展社工服务领域。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