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两地社工行业组织交流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

广东社工 2015-05-05 15: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于秀清、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队伍建设处副调研员刘霖等一行8人,来粤进行社会工作行业发展问题的交流与学习。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黄广飞、刘春玲)近日,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于秀清、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队伍建设处副调研员刘霖等一行8人,来粤进行社会工作行业发展问题的交流与学习。

20日上午,于秘书长一行莅临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双方对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现况进行交流。联合会会长李敏兰、秘书长丁蓓及各中心主管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枢纽型功能、本土督导培育模式、广东省督导认证管理办法、社会工作评估、社工登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丁蓓对联合会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主要职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刘霖介绍了北京市在枢纽型社会组织方面的探索及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枢纽型社会组织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双方一致认为,北京在政府委托工作、购买服务等方面值得两地政社的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广东在社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社会工作督导与评估等方面的先行先试工作值得学习和借鉴。此外,双方表示要加强北京和广东两地社会工作的交流和互动,整合多方资源,取长补短,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本土社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参观联合会概况 

双方探讨社会工作行业发展问题 

社工师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回答督导工作问题

20日下午,在联合会中心主管张楷等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北京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广州市家综服务的发展情况,并且对家综服务创新问题进行了交流。

21日上午,于秘书长一行来到广州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建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一线社工进行交流互动,探讨项目购买及运作的情况。

考察建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据悉,于秘书长一行还将前往深圳,详细考察深圳社区服务中心发展情况。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是北京市民政局所属五个改造升级的社会组织之一,2014年3月经批准重组成立后,成为市民政局旗下的第三个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此行是协会转型更名以来首次组团来广东考察社会工作发展状况。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