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行业发展——梅州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成立

2015-02-04 13:52   梅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梅州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民政局宣布了该联合会成立批复,标志着我市首个专为社工行业及相关领域服务的机构成立。

日前,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民政局宣布了该联合会成立批复,标志着我市首个专为社工行业及相关领域服务的机构成立。会议通过了《梅州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自2014年成立首家专业社工机构以来,我市先后涌现了5家社工机构。但截至去年底,我市持证社工不足百人,有些项目甚至因人员紧缺而无法开展。为实现社工机构抱团“取暖”,社工行业共同发展,我市各社工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目前,市社工联已收到个人会员入会申请45份,单位会员入会申请8份。市社工联成立后,将积极宣传有关社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社工文化,提供社会工作行业规范和专业服务,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或交办的市社工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工作,推动全市社会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