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换届选举会员大会成功举办(2)

2014-05-28 10: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3日下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换届选举会员大会在广东科学馆隆重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李进民、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一处副处长龙仕运、联合会会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联合会续聘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为名誉会长,聘请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为高级顾问、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为专业高级顾问、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蔡禾教授为发展高级顾问、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裁邱浩波和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兼任讲师吴水丽为机构高级顾问、广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丘海雄为社团管理顾问、香港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梁毅为港澳事务顾问、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张和清教授为社工研究顾问、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郭健生为行政总督导、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李进民为行政督导、中山大学罗观翠为专业总督导、香港邻舍辅导会总干事暨执行董事董志发、香港明爱服务总主任黎永开、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总干事李永伟、加拿大多伦多城市机构审查官萧建华和台湾非盈利组织领导力发展协会理事长郑杰榆为专业高级督导。李敏兰会长、阎安副会长、余木生副会长、丁美芳副会长等会长和副会长分别向到会的顾问和督导颁发了聘任证书,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广东社会工作的深入发展。

李敏兰会长在就职演讲中指出,过去四年是联合会诞生、寻觅、埋头做事、努力进取的四年,本着“联合社工、发展专业、服务广东”的立会使命,联合会成功集合全省的社会工作精英,形成省内十大高校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行动研究平台,建成全省十个地级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会工作平台,构建百名社工师精英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平台,境内外社工专家交流互动平台、粤港合作培养社工发展平台,为广东省社会工作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李敏兰会长同时指出,未来的四年,联合会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广东省全面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好形势下,社会工作将迎来阳光灿烂的夏天。2013年底,全省社会工作师已达到2.4万人,社会工作项目经费达到8亿元。政府的期望和社会的需求是联合会未来工作的最大动力和奋斗目标。未来四年,联合会将遵循社会工作发展规律和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的特有功能,履行好使命,重点抓好政府放心委托工作的规范化平台、打造社工师继续教育品牌、服务评估品牌、社工师互助服务品牌、社工行业信息共享平台五大工作目标。新任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兴杰与机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邓红兵理事长均在就职演讲中一致承诺,将在任期内发挥好委员会整合境内外优秀社工人才资源,培育本土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广东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支持本土社工实务能力的持续提升、联合社工服务机构共同研究、实践和推动社工服务机构的行政管理、专业发展、行业自律等作用。

叶秀仁巡视员、龙仕运副处长等领导充分肯定了联合会在过去四年的成绩,也肯定了大会选举工作的规范性、公开性、民主性,体现了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在行业自律上的优秀风采,希望联合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继续发挥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的功能,推动广东社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