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四家社工机构获授牌 社会工作迈入专业化

2015-08-07 10:58   滨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6日,滨州市首批社工机构授牌仪式在滨城区彭李街道大河社区举行,副市长万永格出席仪式并为4家专业社工机构授牌。

原题:我市首批四家 专业社工机构获授牌   

8月6日,滨州市首批社工机构授牌仪式在滨城区彭李街道大河社区举行,副市长万永格出席仪式并为4家专业社工机构授牌。

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积极推进全市专业社会工作。去年以来,市及部分县区相继注册成立了民办非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分别是滨州市众智社工服务中心、博兴县清河社工服务社、阳信县美阳社工服务中心和滨城区海燕社工服务中心。

而这4家社工机构的成立,将成为我市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开始进入专业化、职业化阶段。各社工机构将通过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开创更大的空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