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 “悦识粤友趣”交友工作坊开展

2014-10-08 16:3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3日下午15:30-17:00,“悦识粤友趣”交友工作坊在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乐融园顺利开展,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并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为交友垫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北斗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刘淑清)2014年9月13日下午15:30-17:00,“悦识粤友趣”交友工作坊在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乐融园顺利开展了,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工作坊第一环节,社工通过“传笔喊停”和“寻找身边的ta”这两个游戏,再加上画画像这个环节,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并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为交友垫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成员在商讨小组内容当中(摄影  邓叶梅)

工作坊第二环节,社工与成员澄清小组目标,并引导组员分享参与本工作坊的期望。重点是要民主商讨小组的时间和每节的主题内容,最终得出交友主题、看电影主题、演小品主题、游戏主题、K歌主题和分享主题。让成员以玩的形式学习粤语,打破传统的粤语教学方式,大胆尝试使用新方式,也得到成员的一致好评。

工作坊第三环节,成员共同讨论小组契约,学说粤语绕口令,成员说绕口令时不时也哈哈大笑,表示说粤语好玩但自己需要加强。最后问及成员“廿亩田廿亩地”在粤语的理解是什么时,大部分成员都猜错了意思,由衷感叹粤语博大精深。并说明以娱乐的形式学粤语的话,会学得比较快。

最后,本工作坊旨在通过对粤语的喜爱,为辖区内的新广州人提供一个结识的平台,从而拓宽新广州人的社交圈子, 促进社会支持网络对新广州人的情感支持力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