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关爱满长洲” ——赠米活动启动仪式

2014-09-17 16: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一个传递关爱的日子。就在重阳来临之际,社会热心企业——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联同黄埔区义工联,为长洲街困难群众捐赠了130袋大米,表达其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借此机会,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2014年9月12日下午,开展了“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现场派送了70袋大米。

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一个传递关爱的日子。就在重阳来临之际,社会热心企业——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联同黄埔区义工联,为长洲街困难群众捐赠了130袋大米,表达其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借此机会,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2014年9月12日下午,开展了“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现场派送了70袋大米。

长洲街——20140912“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启动仪式

长洲街——20140912“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启动仪式

长洲街——20140912“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从社工手中接过大米的老爷爷,开心地道谢

长洲街——20140912“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从社工手中接过大米的老爷爷,开心地道谢

本次派米活动由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开始,共有70位受惠群众参加。活动开始前,社工与来访对象进行一一沟通,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发掘潜在的个案对象。社工亦鼓励居民互相交流,增进邻里关系。下午三点,由社工主持介绍本次赠米活动的背景,邀请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叶主任为一位困难家庭代表赠送出第一袋大米,预示着“万菱汇重阳暖万家,同心关爱满长洲”赠米活动正式启动。然后,由社工组织困难家庭代表按社区分组排队并有序地领取大米。在大米领取签收的过程中,受惠群众不断向在场社工表示“感谢”,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相信这都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

在启动仪式上,中心社工亲手赠送给70户困难家庭并为其提前送上温暖的重阳祝福,余下的60袋大米计划在一周内通过社工走访和组织义工上门探访,赠送给长洲街的困难家庭,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各界人士对自己的关怀和尊重。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同,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还宣传了社区的公益慈善理念,营造了友爱互助的社会氛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