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元宵节慰问活动

曹景南 2014-02-18 09: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3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了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元宵节慰问活动,太阳宫社区的两名青少年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原题:小元宵  传温暖  送祝福——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元宵节慰问活动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空巢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2014年2月13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了太阳宫社区善客传习坊元宵节慰问活动,太阳宫社区的两名青少年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了5户太阳宫社区的残疾、失独、空巢、困难家庭,给困难群众送去元宵节前的祝福,并赠送了元宵和日常生活用品。

一行人来到徐飞等残疾、空巢孤寡老人的家中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贴心地送上元宵节礼物和慰问信。太阳宫社区党委胡素君书记和智耘弘善事务所马月琴主任真诚地对他们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社区和事务所的帮助。老人们很感动,感谢之语说了一遍又一遍。

为老人详细讲解社区和事务所的帮助热线

为老人详细讲解社区和事务所的帮助热线

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

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

2013年7月起,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了《全国首个慈善社区创建试点》项目,成立了全市首家“善客传习坊”,开展了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以党委引领扬善、党员带头行善、居民主动积善、社会参与助善、搭建平台传善、人心凝聚向善等措施,广泛宣传慈善理念,引导慈善行为,着力营造“人人崇尚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形成“朝阳新温度、上善太阳宫”的社区新气象。

(曹景南)(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