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好故事”大赛讲述沈阳社工“好故事”

2023-12-12 10:52   沈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8日,沈阳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社工好故事”大赛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大东区大北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孙佳欣凭借《点亮万家灯火》获得大赛一等奖。

“这些社工温暖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工们和邻里乡亲的深情厚谊。”12月8日,沈阳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社工好故事”大赛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大东区大北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孙佳欣凭借《点亮万家灯火》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市民政局组织举办,在展示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长期以来服务成效的同时,也为社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通过初赛、复赛的强强比拼,共有15位社工带着自己的故事闯入决赛现场。比赛中,社工们将工作中的案例和感悟通过脱口秀、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展现出来,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社工故事,充分展示了社工们在链接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服务民生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

来自沈河区滨河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何婷婷在本次比赛中讲述了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的“双环”工作新模式。“通过准备这次比赛,让我更好地梳理了街道居民们的需求,链接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资源和需求进行整合,更好地为居民们开展服务。”比赛后,大东区大北街道社工站社工孙佳欣颇有感触地说:“本次大赛对我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在准备的过程中不断寻找自己的不足,夯实自己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服务。”

据了解,从2021年起,市民政局开展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到2022年底,已经建成一个社工指导中心、13个区县(市)社工总站和17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切实将贴心优质的专业社工服务送到了百姓家中。(记者张一弛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