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政厅赴新疆“一地两师”开展援疆项目对接工作

2022-08-17 09:59   辽宁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7-8月2日,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崧带队赴新疆塔城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开展援疆项目对接工作。会议提出,下一步将加强两地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加大社区治理、社工站建设等民政理论与实务培训力度,通过社会组织、社工“文化润疆”项目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搭建两地民政“共同体”,开创支援合作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和民政部关于2022年援藏援疆工作有关要求,7月27-8月2日,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崧带队赴新疆塔城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开展援疆项目对接工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勇,塔城地区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加尔肯.江布尔拜,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阿里,第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石河子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扎马斯,第九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辽宁省援疆前指党组成员、第九师分指指挥长史卫东,第九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长贺星洪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石崧在讲话中指出,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深刻认识到做好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自觉将支援“一地两师”民政事业发展当成分内之事。通过成立“一把手”牵头的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口援疆工作写入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鼓励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和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对口支援等有力举措,力求科学援助、精准援助、合力援助。下一步将加强两地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加大社区治理、社工站建设等民政理论与实务培训力度,通过社会组织、社工“文化润疆”项目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搭建两地民政“共同体”,开创支援合作新局面。

“一地两师”相关人员感谢辽宁省民政厅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当地民政工作在辽宁省对口支援下取得的积极成效,提出了当前民政工作短板和受援需求。

双方就实施2022年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疆期间,对我省援建的养老院、社区阵地设施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本次对接,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明确了受援需求,达成了更多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对接和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为契机,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增进两省友谊,促进民族团结,实现援建与共建双赢。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