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雏英”培育计划——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伍凤妹 2021-12-21 09:46   海口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日,海口琼山区“雏英”培育计划——琼山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策划开展社区活动”主题培训在海口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中心正式开启。

海口网12月20日消息(记者伍凤妹)20日,海口琼山区“雏英”培育计划——琼山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策划开展社区活动”主题培训在海口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中心正式开启。

37d12f2eb9389b5097f0673ae5da7fd4e6116e40

开班仪式。(琼山区供图)

在第一期“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主题培训中,恩派公益海南区域总干事任君恒从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相关的政策背景层面带领学员们了解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介绍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资本、社区社会组织的概念及自画像等内容,帮助学员们了解社区社会组织的基本知识;从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模式、培育目标与路径、发展管理等方面,指导学员们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行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

微信截图_20211221094451

培训现场。(琼山区供图)

据悉,本次“雏英”培育计划——琼山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主要针对琼山区的社工等群体开展,从12月20日至12月21日,共开展4期培训主题,包含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策划开展社区活动、社工专业价值与专业伦理、基层社区治理等内容,以理论学习+案例探讨等形式开拓专业服务思维,提高琼山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素质,提升琼山区社会工作者专业化水平,推进琼山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琼山区基层服务增强专业服务能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

  • 关键字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