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东南部片会在陇南市召开

2021-09-17 10:26   甘肃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4日,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东南部片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市副市长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贵生致辞。

9月14日,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东南部片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市副市长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贵生致辞。

微信截图_20210917102440

会议分为实地观摩和召开推进会两部分。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武都区江南街道办省级示范社工站、武都区钟楼街道办省级示范社工站、武都区东江镇社工站、武都区城关镇商贸东街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下午,召开了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东南部片会推进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917102445

王福德指出,今年全省各地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显著增强、主动作为效果明显、方案制度日益完善、服务运行扎实有效,呈现出了重视程度高、落实力度大、创新亮点多、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势头,进展成效令人鼓舞,工作成果值得肯定。

王福德强调,工作进展缓慢的市(州)加紧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不足,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迎头赶上。省民政厅将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巩固发展成果、破解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不懈作风,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取得预期成果。

王福德要求,各市州要深刻认识到社工站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明确社工站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要进一步完善社工站建设的制度设计,尽快建立健全乡镇社会工作人才制度体系,规范管理使用资金。要进一步加强社工站的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抓紧建立、持续完善跨部门协调机制,力争让人民群众在得到物质保障和惠民政策的同时,在心理和精神层面都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努力做好民政系统内部资源整合的文章,争取推进社工站建设的最大“公约数”。

微信截图_20210917102450

陈贵生在致辞中表示,陇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民政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民政工作特别是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初步实现了以规模化社工站夯实基层为民服务平台。下一步,陇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高效推动社工站建设运营,把社工站打造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基层公共服务的一线阵地。

微信截图_20210917102456

厅慈社处分管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负责人及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定西、陇南市和临夏州、甘南州8个市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各社工站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陇南市民政局、庄浪县民政局、碌曲县民政局、西峰区社工站、临洮县太石镇社工站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