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三社联动”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帮扶”“苗圃成长计划”系列活动

2021-08-20 10:26   兰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兰州市“三社联动”试点单位通过组织社工和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帮扶”“苗圃成长计划”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回应居民需求,做实“三社联动”,提升社区发展活力。

中国兰州网8月20日消息 近日,兰州市“三社联动”试点单位通过组织社工和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帮扶”“苗圃成长计划”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回应居民需求,做实“三社联动”,提升社区发展活力。

近日,为防止疫情蔓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三社联动”试点詹家拐子社区和乐康社工们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消毒等一系列的防疫消杀工作。驻点全体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进行了防疫消杀,对辖区各楼院里面的楼梯栏杆、房门手把、商店门把手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擦洗以及消毒,并向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告诉居民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在街上聚集闲逛,不要扎堆聊天打牌......”。

日前,西站东路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特殊人群开展了以“党建共建,多方携手共助”为主题的帮扶慰问活动,累计帮扶了辖区6位特殊老人。为了确保本次帮扶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和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们提前募集物资,团队内部自筹资金,多次深入特殊人群家中摸底,最终确定了帮扶对象,并且结成了持久的帮扶对子。活动当天,社工、志愿者们挨个走访了这些帮扶对象,送上了提前准备的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结对帮扶对象送上一份温暖与真情,切实将“爱心结对”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桥门社区举办为期两周的“苗圃成长计划”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取小组陪伴型和互助成长型的形式,促进每个小朋友得到个体的发展和关注。乐高体验活动,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培养了动手能力;“烫烫小怪兽”防烫伤知识小课堂进一步帮助孩子们了解烫伤的严重危害和生活中可能会烫伤自己的物体,掌握了一些烫伤的处理方法;“蓝天救援队”防溺水课堂,帮助孩子们掌握如何应对发生洪涝时的紧急情况,感悟到生命的宝贵;剪纸活动,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同时还有亲子采摘活动、科技馆体验等户外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