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高级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在福建省成功举办

2021-07-15 10: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7月11日至14日,潍坊市高级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在福建省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1日至14日,潍坊市高级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在福建省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带队,我市部分县市区、高新开发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有关社工机构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5102056

此次培训班以加快推进镇(街)社工站建设为主题,采取观摩加研讨的方式进行。在福州市长乐区,参训学员实地观摩了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社工站及漳港街道百户村智慧中心,体验了“东湖智慧社区”和“百户智慧乡村”两大平台,了解“云平台+真服务”的智慧社工服务通过管理端、社工端与公众端“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在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听取了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长乐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陈家辉关于长乐区街镇社工站的建设的经验分享。并就更好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成效、如何优化乡镇社工站的管理和运营,以及促进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充分探讨,

在福建省三明市,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访了沙县区夏茂镇社工站、洋元村社工点,了解了乡镇社工站、村庄社工点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留守居民服务领域的经验做法。

在三明市宁化县翠江镇社工站、方田村社工点,培训班学员详细学习了宁化县山区社工站发挥党员、社工、志愿者作用,探索“1458”模式,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及民政其他领域服务的成功做法。在方田村社工点,参训学员与受助老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真实的案例、感人的互动,让参训学员无不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10715102059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看到了实例,学到了真经,打开了思路,鼓起了干劲。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落实民政部推进会议精神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社工站建设的总体规划部署,结合本次培训班所学所思所悟,抓快抓细抓实,推动我市社工站建设实现新突破。

(稿件来源:潍坊市社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