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经开区首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

2021-07-14 10:35   齐鲁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2日上午,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4103319

12日上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4103322

西苑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是在威海市民政局、经开区工委管委、社会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以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为依托、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为指导、社会组织为支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保障、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的综合性、协调性、枢纽型服务平台。活动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清和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为社工站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714103326

据了解,该社工站是经开区首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采取“1+3+5+x”的服务模式,“依托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建站+专业社工机构支持+社区发展特色社工室”的运营模式,配备3名持证社工,以专业社工引领社区志愿者队伍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工站将通过参与社会治理协同,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作用、促进多方协作,协助社区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应急救护、禁毒防艾、矛盾调处、志愿互助等服务,切实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促进社区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目前,西苑街道基本形成具有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实现了社会工作理论构建与实务创新的互构互促、良性发展,形成专业化、项目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常态,构建起共治共建共享的创新社会治理格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