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家乡镇(街道)社工站成立

2021-05-11 10:09   河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8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裕华区裕东街道东环一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裕华区以及市、区、县相关部门的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五年行动方案(试行)》的通知,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巩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成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创新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5月8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裕华区裕东街道东环一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裕华区以及市、区、县相关部门的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1100916

据悉,裕华区裕东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坚持党建引领,做实“一核多元、六位一体”的社会工作模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遵循“研究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难题”的社会工作基本价值定位,突出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特色服务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独特价值,为社区居民提供有精度、有温度的专业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召开石家庄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全国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和民政厅慈善社工工作会议暨社工站建设推进会精神,推广社工站建设进行先试先行、全面覆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