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大赛举办

2019-10-28 09:41   大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级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里,暖流涌动,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由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赞助支持的"暖航杯"2019郑州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大赛,在此圆满落幕。

21个优秀服务社工项目依次登台路演展示,评委现场打分、点评,还有大众评审员现场举牌"点赞"加分……10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级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里,暖流涌动,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由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赞助支持的"暖航杯"2019郑州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大赛,在此圆满落幕。

在郑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由郑州社会工作协会、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联合主办,由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旨在进一步总结提炼郑州市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提高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加快郑州市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满足多元化的公共服务需求,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经过前期专家评委组初审,共有21个优秀社工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涉及党群服务中心、关爱困境儿童、助老、助学等多个方面。

比赛现场,各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介绍和现场答辩环节,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评审专家重点从项目公益性、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以及项目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过路演展示、现场答辩、评委点评等环节的比拼后,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六年一班-村改居社区中高龄老人重返课堂项目》荣获金奖;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项目团队展示的《"老来乐"高龄老人照顾支持示范项目》、郑州市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困境未成年人支持社会工作服务》、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项目团队展示的《与你·童行-社会融合计划》荣获银奖;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信望爱社工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179·一起修"幸福家园社区服务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巴学园特殊儿童融合教育项目》、郑州市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金水区未成年保护司法社工服务项目》、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展示的《"阳光计划"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项目团队展示的《拯救生命

预防溺水》荣获铜奖;《"阅读树"亲子阅读成长计划》等十二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参赛项目在专业性、创新性、规范性等方面比以往相比更上一层楼。"郑州大学教授张明锁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闯入决赛的服务项目丰富多彩,各有亮点,富有创意,也展示出近两年社会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社会成效和认可度等也日益提高。他同时鼓励广大项目社工通过多交流,多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深入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设计更好的服务项目,通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为国家解忧,为百姓解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