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增3个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2019-09-16 09:02   大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适应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需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省民政厅从全省遴选出3家单位作为我省第二批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分别为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适应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需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省民政厅从全省遴选出3家单位作为我省第二批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分别为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截至目前,全省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达6个。

2017年,省民政厅遴选出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申报),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3家单位作为首批山东省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据了解,培训基地将着重从社工工作理论和实训两个方面开展培训。在职业培训方面,我省将不断完善社工专业人才岗前培训机制,新入职的社会工作人员,需接受由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培训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不少于15天的岗前教育培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