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2019-09-11 16: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日至5日,“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社会工作创新实践论坛暨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在康巴什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是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鄂尔多斯分会场的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社会工作创新实践论坛暨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9月2日至5日,“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社会工作创新实践论坛暨鄂尔多斯市第二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在康巴什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是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鄂尔多斯分会场的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论坛的目的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精神,落实呼包鄂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内容,学习、借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先进经验,探索呼包鄂银(川)榆(林)区域协同发展中社会工作发展新路径、新机制,研究总结鄂尔多斯市党委领导下的政策推动、粤鄂项目合作推进、行业协会培育带动、人才培养引领、专业化服务支撑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

1568189188(1)

此次论坛,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工作协会、鄂尔多斯市社工师联合会承办,特邀请到京、津、冀、沪、粤、陕、蒙六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张家口、中卫、榆林、呼和浩特、包头五市社会工作协会(促进会、联合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市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张春雷同志作了指导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鹏程同志作了主旨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丛甫同志出席并致辞,内蒙古社工协会会长吴金亮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1568189270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张春雷同志作了指导讲话

1568189413(1)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鹏程同志作了主旨发言

1568189291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丛普同志致辞

论坛的主题发言,就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战略中社会工作协同发展、融通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径、经验和启示,陕西省、张家口市、中卫市在协调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项目、社会工作助力冬奥会、助力北京帮扶张家口、创新推动贫困人口、留守儿童社会工作,呼包鄂协同发展战略中社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各个省市社会工作在区域协同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宽领域、多维度的论述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启发性的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想。发言总结了经验、分析了现状、论证了思路,令人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受,起到了很好的论坛研讨效果。提交的论文和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就呼包鄂区域社会工作发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在社会工作发展中的作用、农村牧区“三社联动”服务模式、社工参与社区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论坛期间,特邀嘉宾还观摩、点评了乌审旗两个城市社区和一个牧区社区的社会工作开展情况。这次论坛给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领域的同行们提供了一次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难得的机会。也给呼包鄂下一步在落实《呼包鄂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定准社会工作的位置、明确社会工作的使命、发挥社会工作的作用提供了良策,提供了经验。

1568189528(1)

现场图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