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仪式召开

2019-08-02 09:33   凤凰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7月31日,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组织开展第二批入孵机构出壳及第三批入孵机构入孵仪式。郑州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红飞,郑州市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自兴,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老师许冰,郑州市首批督导人才王英杰担任评委嘉宾。

2019年7月31日,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组织开展第二批入孵机构出壳及第三批入孵机构入孵仪式。郑州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红飞,郑州市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自兴,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老师许冰,郑州市首批督导人才王英杰担任评委嘉宾。

此次出壳仪式,通过组织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专家提问与反馈的方式旨在检验基地第二期入驻社会组织一年孵化期间组织发展情况,切实了解组织发展状况,规划组织出壳后的发展方向,提升组织常态化、规范化发展的能力,形成以评促建、以评促学、以评促改的良性发展模式,协助社会组织在望城立足和发展。

第二批入孵机构新郑市华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机构负责人陈宁在出壳仪式上报告了自己入驻孵化以来的感受:从草根机构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机构的发展历程,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爱,感谢孵化基地的孵化培育,并表示出壳后继续把公益事业做好、做大、做强。 

经过前期的机构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现有5家社会组织为第三期入驻孵化机构,分别是巩义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登封市天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牟县益奉社工服务中心等机构。入孵仪式上,各入驻组织代表殷切表示期望市孵化基地“带我们学习,带我们成长,引领我们成为标杆!指导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做,教会我们如何运营组织”。

王自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期入孵机构在各自服务领域中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他代表郑州市民政局向第三期入驻组织成功出壳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第三期入驻孵化培育的机构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出壳的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的服务社会;二是希望进驻的机构找准定位、苦练本领,在提升发展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基地的工作团队规范运营、优化服务,专业孵化培育!

第二批入孵机构出壳及第三批入孵机构入孵仪式在各社会组织代表、一线社工参与见证下圆满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实务经验,对机构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指导效果。本次社会组织出入壳标志着在郑州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之路又添一座里程碑,下一步,市孵化基地将继续为社会组织和社会创新提供专业、科学、规范的集群服务,助力郑州市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共有10家机构出壳:

 

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

第二批入孵机构出壳名单

序号

机构名称

1

郑州市郑东新区和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

郑州市颐和社区服务中心

3

郑州市郑东新区悦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

郑州市奇色花青年互助中心

5

郑州市金水区梦航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6

中牟县天泽善务残疾人发展服务中心

7

新密市心翼社工发展中心

8

新郑市华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9

新郑市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0

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


  • 微博推荐